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建中副校长与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8   阅读:
T AAA

7月6日下午,我校与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召开视频工作会,对与欧盟开展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进行工作研讨。出席会议的有: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车伟民、二等秘书胡毅、教育领事刘琦,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

车伟民首先介绍了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的工作内容、欧盟在欧盟国家教育领域的作用以及中欧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其后,他详细介绍了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运行情况、欧盟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司的职能运行方式,以及欧盟伊拉斯谟+、让•莫奈等支持计划对中欧高等教育的支持情况,他高度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参与与欧盟合作开展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他表示,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积极参与与欧方高校的学术合作与师生交流。

时建中代表学校向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与提升与欧洲著名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校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欧洲著名高校、驻欧盟常设国际组织、高等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继续办好中欧法学院,并将着力加强在欧盟法及欧洲国别法方面的研究,最后,时建中用“信息多、支持多、机会多、路径多、启发多”总结了两个小时的线上会议交流。


【延伸阅读】学校与欧洲合作伙伴交流简况

近年来,学校积极拓展海外合作伙伴、争取各类优质教育资源,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加快。截至2020年7月,学校已与世界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21个欧洲国家的85所高校和机构(其中高校80所,机构5所),共同搭建和实施了包括“伊拉斯漠+”等在内的100多个颇具彰显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国际合作平台和项目。其中,由中国政府和欧盟合作设立的“中欧法学院”于2008年落户法大,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法学院;相继成立4所海外孔子学院,其中3所设立在欧洲(英国、罗马尼亚、挪威);陆续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全球法学院联盟、欧亚太平洋联盟等学术联盟;2015年,张彤教授因其在欧洲一体化与欧洲法律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突出学术成就于获评“让·莫内讲席教授”;2019年,与中国-北威州联盟(包括科隆大学等5所大学及高校)、巴伐利亚州大学联盟/对华高教中心(包括慕尼黑大学等28所大学及高校)、亚琛工业大学、耶拿大学和锡根大学合作在法大设立“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等。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