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云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闻中心   7-17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师生群体的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纵深推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7月16日,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云宣讲报告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我校7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宣讲会。

报告会上,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11名报告团成员向法大师生讲述了他们生动、感人的故事。

2018年度北京榜样、原中国登山协会工作人员夏伯渝讲述了他43 年间,历经截肢、癌症等磨难,却始终用独有的坚强、乐观与执着对抗着人生骤变和世事沧桑,终于在2018年他人生中第五次挑战珠峰时成功登顶,实现了对祖国的承诺。

2018年北京榜样、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猛讲述了带领团队研发的“侦察排爆机器人”在上合组织峰会现场赢得海内外同行一致好评,为中国技术在机器人行业内取得了优势话语权。

2019年度北京榜样、昌平区回天地区龙泽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伊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带领同事敲门核实5700多名居民,每天查验出入证2000多人次,为157个单元消毒,登记返京人口近5000人。她照顾十几个孤寡老人,保障几十个高龄家庭日常生活,她对居民承诺:要病我先病,我在龙泽在!

2018年度北京榜样、北京藏经阁收藏品文化交流中心唐卡首席画师指导陈飞,14年间,多次深入藏区考察和研究,为了保护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青春,多次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对藏族文化的研究和执着,正是年轻一代对中国文化、历史、艺术等方面“传 承”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当代的工匠精神。

2019年度北京榜样、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厂桥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张卫东,从警32年,面对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政委工作十年里,他接待群众来访近两千人次,总结出“八个一”工作法,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他说只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解决不了的难题!

2019年度北京榜样、北京多利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栗阳,从事垃圾分类工作近10年,成立了拥有百余人的公益服务中心,创新性地开展背街小巷垃圾分类等社区志愿服务,让青春在垃圾分类中绽放!

2017年度北京榜样、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创办人王晓悦讲述了自己拿出了家中所有积蓄创办康复中心,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自闭症儿童身上,用自己微薄之力和柔弱的臂膀为社会承担一份义务、肩负起一份责任!

2019年度北京榜样、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刚印,为了打破传统算法的飞行控制器被国外垄断的情况,开始研究新一代飞行控制器,直到如今打造3吨级的重型无人直升机。他坚持把技术留在中国,为军用无人机成功研发做出巨大贡献。他希望带更多年轻人一起引领中国无人机事业,让强国梦飞得更高、更远!

2019年度北京榜样、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董萍,无论是台风还是地震,许多国内外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都有她的身影。董萍认为救援不仅仅是救人生命,还能救心,只有做了,受困的人才能看到希望,才能给孩子树立榜样,那这个社会的未来才是美好的。

2019年北京榜样,京剧谭派艺术的第七代传人谭正岩讲述了自己尝试与各种舞台艺术跨界融合,把京剧带上综艺节目舞台、将老戏楼改造成京剧体验馆的故事。他希望有更多年轻人能够走进剧院,去感受国粹京剧的艺术魅力。

2015年北京榜样、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唐子人,曾参加过抗击SARS和玉树地震医疗救援活动。他讲述了自己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再次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驰援武汉的65天中,用本领实现对病人的承诺。

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不少师生纷纷表示被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事迹感动。

(收看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云宣讲报告会 摄影/周末)

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润青表示,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杰出代表,是美好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普通的日常生活里,默默无闻地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谱写了伟大的时代赞歌。作为一名90后党员,要向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积极向上、助人为乐,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实践中磨砺青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人文学院王心驿同学在收看完报告会后表示,今日观看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云宣讲报告会,榜样们的优秀事迹给了他极大的震撼与触动。榜样群体来自京剧传承人、党支部书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新冠疫情中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等等各行各业,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却都抱着一颗炽热的心,在自己的职业领域努力发一点光,发一点热,作为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收获颇丰,不管在哪里,都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所能尽一份力,发一点光,以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

民商经济法学院辅导员姚国强表示,年近古稀,双腿残疾,登顶珠峰,这三个关键词聚焦到一个人的身上,他就是夏伯渝。1975年,夏伯渝攀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导致自己冻伤而双小腿被截肢。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时隔43年,于2018年5月14日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这样的毅力和品质是令人敬佩,获得了所有中国人的点赞。作为政法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辅导员,备受夏伯渝精神的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惧艰难,以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使命,矢志不渝,勇攀高峰。

此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云宣讲报告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北京市讲师团联合主办。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师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做时代新人、树时代新风。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