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线上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  张笑莹   7-17   阅读:
T AAA

7月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的线上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彤出席会议。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等15人参会,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感悟和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新疆南疆阿克苏基层社区书记刘平校友结合自己在阿克苏基层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身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事迹和体悟。入疆以来,他受到了组织的深切关怀和厚爱,并一直以此为做好工作的不懈动力,不忘初心、义无反顾扎根基层、奉献边疆。他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在母校受到的教育,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以匡扶正义为己任,以高尚做人为原则,以踏实做事为路径,勇于担当、作风扎实,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届校友迪拉热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就职于克拉玛依区检察院。她表示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让她觉得一切都是有价值、有意义的。她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基层这个大熔炉中磨砺自己、充实自己。

2019届毕业生王天依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结合总书记回信精神,她分享自己在阿勒泰支教的经历和学习感悟。她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继续播撒希望的种子,在祖国边疆绽放自己的芬芳和光辉。

2020届毕业生代表李万晨、黄雯依、莫苑和夏曼分别参加今年吉林、四川和广西等地的基层选调,即将奔赴基层就业。围绕总书记回信精神,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他们表示,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扎根基层、扎根边疆,在祖国基层大地上绽放青春光彩。

在校生代表左思尧、李易芃、张瑜、尼加提·万力、向巴曲扎、翁明杰、高润青、周涛涛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向这些优秀校友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德法兼修、砥砺前行,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今后将立志到基层工作中去锤炼、到服务群众中去奉献,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努力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解廷民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法大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在投身基层建设和发展中励志成长、建功立业,令人钦佩。学校将持续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他勉励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先锋者,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并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