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7-20   阅读:
T AAA

(记者/魏泽筠)7月17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综合科研楼举行。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长孙硕,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利,副区长李异,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卢映川和胡明共同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摄影/尹建峰)

(孙硕和马怀德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摄影/尹建峰)

(李异和冯世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尹建峰)

签约仪式上,卢映川和胡明共同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孙硕和马怀德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李异和冯世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冯世勇介绍了西城区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历程 摄影/尹建峰)

冯世勇介绍了西城区和中国政法大学的合作历程。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七个战略及五大强国,都与高等教育及地方政府的建设与发展密切相关。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制度壁垒,把实务部门优秀的实践资源引入高校,要加强校企校地校际校所之间的联系,发挥政府、法院、检察院、企业律所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这对西城区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马怀德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 摄影/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西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学校与西城区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总结了学校“学科全、师资强、生源好、成果多、交流广、服务优、校园美”等七个方面的优势与特色。马怀德表示,西城区是中央政务区核心区域,政治文化活动和对外交流交往活动频繁,在服务依法治国和首善之区建设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引领着区域法治建设发展。此次,西城区与中国政法大学续签合作协议涉及内容广泛,是深化战略合作重要体现,希望西城区委、区政府继续支持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发展,为青年教师和干部挂职提供更多机会,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更多平台。学校也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在西城区的干部培训、课题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开创合作新局面,取得合作新实效。

(孙硕对双方合作表示期待 摄影/尹建峰)

孙硕回顾了双方2016年第一次签署协议以来取得的成果,并从共建法治研究和实践基地、开展法律论证和课题研讨、加强对法治骨干的培训以及创新推进法律实施评估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四年来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拉开一个新篇章,对于持续深入推进西城区依法治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映川感谢长期以来我校对西城区的支持与帮助 摄影/尹建峰)

卢映川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在法大的支持和帮助下,西城区在信息公开、政务公开、规范执法、提高服务中心队伍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和成果,对于提升全区的法治素养,弘扬法治精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表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如何让法治在实践中更好的彰显特色以及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和法大的合作能够让西城区适应转型发展,不断提升质量发展和经济发展的水平。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区校双方不断拓展深层次务实合作 摄影/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法大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区校合作的重要成果。他围绕深化务实合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合作促佳作,携手打造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的样板,推进各地区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发展;二是以培训促培育,携手培养优秀法治干部和法治人才,进一步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三是以资政促善政,携手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四是以局部促全部,携手拓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坚持优势互补、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原则,共同开创区校合作的新局面。

西城区各委办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