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

来源:研究生院   9-9   阅读:
T AAA

9月7日-8日,24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满怀喜悦与憧憬走进中国政法大学校园,即将开启一段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崭新篇章,这也是许多参加“云复试”新生首次踏入校园。

安全平稳,井然有序,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

清晨,学校的东门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前来报到的研究生经过体温检查、健康码查验、身份核实等进入学校。校内路标醒目,条幅鲜明,标识明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保障上,测温、扫码、间隔1米排队、身份信息核对、物品消杀等环节井然有序,尽可能保证了报到工作的平稳安全。新生在综合科研楼前完成复测体温、复核信息后前往各学院报到,在报到现场只需验证身份,提交核酸检测证明,领取一卡通、宿舍钥匙和防疫健康包,即可完成报到。

7日上午8点,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院路校区,与各学院党政领导共同迎接新生。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报到分学院错峰进行,其中7日有五个学院的1009人在学院路校区报到,8日有915人在学院路校区报到、有570人在昌平校区报到。

校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生新生“一站式”数字化迎新工作,向各学院党政领导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校领导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同时要求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团结协作,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迎新工作。

(校领导视察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 摄影/尹建峰)

提前筹划,严格落实,认真做好迎新准备工作

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研究生院从8月初开始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的要求,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报到工作。8月17日,以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逐一通知新生推迟报到和报到前相关要求。组织全体新生,从8月20日起,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号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打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9月1日,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号进行入校申请,上传核酸检测结果证明,保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新生能够顺利入校。

研究生院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的基本原则和“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坚持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入校。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研究生院多次召开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8月19日,研招办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召开了迎新协调会;8月24日开展迎新模拟演练,9月2日,组织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开展迎新培训会,9月4日,对参与迎新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最大限度保证迎新工作的安全有序。

学校为研究生新生继续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用信息科技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针对新生亲友不能入校的规定,在校门口设置导流区,方便车辆即停即走,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门口和学院报到处为新生提供指引、租借小推车、搬运行李等帮助。学校各部门共同努力,为新生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报到服务、优美舒适的报到环境和热烈喜庆的报到氛围。

情暖法大,志愿先行,志愿服务队暖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校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首次亮相。9月7日、8日,首批迎新志愿者62名,参与了新生入校流程引导、行李转运、“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督导以及常规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工作,使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热情。

据统计,截止9月8日下午4:00,已有2374人顺利完成了报到,报到率97.1%。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