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9-15   阅读:
T AAA

(特约记者 孙黎萌)9月1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浣月主持会议。党委第五巡察组、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外国语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人文学院、中欧法学院等四个学院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我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摄影/卢云开)

高浣月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授权决定,明确了第五、第六两个巡察组都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外国语、法硕学院党委和人文、中欧法学院党委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政治巡察。随后,第五、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巡察专员向校党委签订了《承诺书》。

刚文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第一,要坚守职能定位,落实“两个维护”。开展政治巡察,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五个深化理解把握”要求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党委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授权巡察组对学院党委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发展合力。巡察的各环节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让巡视巡察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被巡察单位都要虚心接受、深刻反思、查找根源、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对策举措、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推动解决问题,紧扣做好“后半篇文章”。第三,严谨规范履职,从快从严问责。严肃的政治工作必须有严格的程序规范和纪律要求做保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巡察中也将及时协调指导、服务保障。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严格规范履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力求取得实效。

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大炜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党委授权和巡察工作的规范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政治巡察,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代表巡察对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一定会按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有序开展政治巡察。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学院发展规划。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一定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第五巡察组、第六巡察组随即进驻被巡察学院开展工作。

在9月9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时,党委书记胡明明确要求,我校巡察工作要按照规划要求高质高效稳步推进,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党委都必须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精准发现问题。负责联系学院的校领导要按照要求参加巡察反馈,指导督促巡察整改;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办都要各司其职,加大对巡察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以落实巡察整改、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