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首日工作顺利完成:策划周全 秩序井然

来源:新闻中心   9-16   阅读:
T AAA

(记者刘洋、陈韵如 通讯员王昕颜)9月16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第一天。下午14时,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李秀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昌平校区本科生报到现场,视察迎新工作。

校领导一行来到南门,询问保卫处负责人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悉心了解当前我校防疫工作部署情况,并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重视,力求在新生入学期间保证校园环境的卫生和安全。校领导一行随即来到各学院迎新展台了解报到工作,对展台志愿者和各学院老师致以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整体情况以及各学院的迎新工作安排,阅览了各学院和社团组织为新生准备的迎新杂志及新生指南。

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绿色通道展台,校领导一行与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了助学金申请和发放工作的情况,并亲切叮嘱一旁报到的新生:“有困难尽管联系学校老师和辅导员。”恰逢新生报到接送车抵达校园,校领导一行与前来报到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为初来乍到的同学们送来家一般的温暖关怀。

(新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搬运行李 摄影 陈楚帆)更多图片请点击>>>

今年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6-18日三天,因疫情常态化管理需求,今年新生家长们都无法进入校园。为了迎接2020级新生,学校进行了周全的策划和详细的准备,今年的迎新工作也因此而具备了诸多亮点。

在五大交通枢纽安排班车接新生

为将2020级本科新生顺利迎接到昌平校区,学校在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五大交通枢纽安排了班车,定时定点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接送工作。为让身处校外的家长们了解孩子入学情况,学校还会在这三天上午进行抖音平台的视频直播,实时播报迎新情况。

(志愿者在北京南站迎接新生 摄影 田雪扬)

扫描健康宝、核对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平均每名新生从校门口走进学校仅需不到3分钟的时间,然后在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的陪伴下到广场上设立的学院摊位前报到。

人脸识别机器前置,加快办理速度

“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这些师兄、师姐们就扮演了家长的角色。”上午,在刑事司法学院迎新摊位前,2019级的张同学笑称。她介绍,志愿者不仅会帮助新生拿行李,还会引导他们走报到流程,介绍学校概况并一路送到宿舍,办理入住。

上午的两个小时内,张同学已经将5拨新生送进了宿舍,平均20多分钟一个来回。为方便志愿者运行李,学校还紧急借调了100辆机场推车、120辆超市手推车,供新生和志愿者使用。

(人脸识别系统对新生进行人脸识别 摄影 刘洋)

据悉,以前入学人脸识别会集中到一个地点进行,但今年直接前置到学院完成。也就是说,每个学院的迎新摊位都会放置一个人脸识别机器,新生在办完入学手续后直接采集面部图像,做人脸识别。

2020年法大计划招收本科生2160人,实际录取本科新生2132人,实际入学新生2181人(含预科班转本科49人),整体本科生源质量优异。全校男生比例为33.63%。9月16日至18日,按照统一安排,预计每天有约700名新生分散报到。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