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马怀德参加市委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试点)启动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9-18   阅读:
T AAA

9月11日,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举行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试点)启动仪式暨依法治市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延昆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我校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256

(签署合作备忘录)

启动仪式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领导介绍了依法治市工作情况,宣读市委依法治市办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的试点方案,马怀德代表学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针对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6111245

(马怀德发表讲话)

马怀德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北京市委依法治市办对中国政法大学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提供了有效途径,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高校、科研院所意义重大。马怀德表示,作为合作高校一定要落实好备忘录内容,遴选条件适合的培养对象,加快推进此次试点工作,实现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目标。马怀德对北京依法治市工作谈了三点建议:第一,在北京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法治政府、法治社区示范创建等活动,凝聚、调动政府和全社会广泛参与,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第二,推进营商环境改善,提高全市营商环境水平;第三,更加关注专业法律人才就业,适当调整法律人才选拨机制,为优秀法治人才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

de4f5c2e6d00eb58fd4c9f2ab7765cc

(张延昆发表讲话)

张延昆指出,开展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落实,是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的现实需求,是创新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实践的有益探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首都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合作,着力提升联合培养机制运行效能。在人员交流上大力支持,把好联合培养人员入口关。在法治资源利用上相互配合,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培养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实现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探索形成独具首都特色的法治人才联合培养新路子。张延昆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试点工作圆满成功,使培养对象有所获,实务部门有所得,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对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与高校、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共同做好联合培养人员的生活、安全保障和联合培养后续工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相关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小组联络员、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第一批联合培养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承韪、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参加会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