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妙笔绘锦绣 育人情更浓——中国政法大学举行著名书画家进校园捐赠笔会活动

 9-19   阅读:
T AAA

(记者黄楠 王安琪)金秋送爽,翰墨飘香。9月18日上午,以“妙笔绘锦绣、育人情更浓”为主题的著名书画家进校园捐赠笔会活动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新落成启用的教学图书综合楼大厅举行,三十余位全国著名书画家,与我校师生一起共话艺术之美,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的魅力。

(我校举行书画家进校园捐赠笔会活动 摄影 尹建峰)

三十余位全国著名书画家铺宣挥毫,洒翰泼墨,寄抒胸臆,创作了70余幅紧随时代发展、传承民族文化的书画作品,抒发了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博大情怀,寄托对修身育人、以美升华人生境界、熔炼正确价值观的美好愿望。书画家们所创作的作品全部捐赠给我校。

此次书画笔会是我校为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育人生态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拓展高端美育资源、打造精品美育课程,构建学校美育体系系列活动之一,对浓郁学校育人生态,提升学校文化品味,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即将迎来办学70周年的法大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把美育融入到大学文化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将大学教育和艺术情怀相结合,将美育传统引入思政实践,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