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  文|团宣通讯社 李梦瑶 李元嘉   10-18   阅读:
T AAA

(通讯员 李梦瑶 李元嘉)10月18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李秀云、团委书记孙璐和校院共青团系统教师出席会议。大会召开前期,通过学院班级选举等方式产生代表225名,共分为6个代表团,会期1天。

(我校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18日9时,预备会议明确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全部议程。学生代表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和《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草案)》、《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草案)》、和《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监选组名单(草案)》和《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学生会主席办法(草案)》。

9时45分,全体会议第一次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九届学生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说明》。

(李秀云在会上讲话)

李秀云在第一次正式会议中发表讲话。她首先向本次学代会筹备委员会和与会学生代表转达校党委胡明、校长马怀德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在引领服务学生成长、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校科学管理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她指出,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和国家社会发展需求,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建言献策,积极作为;加强自身改革建设,继承优良传统、务实改革创新。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要求,从学生会改革、学生代表履职和引领青年发展三个方面,分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审时敢先,实事求是,探索组织改革的法大经验;二是德法兼修,学以致用,发挥代表履职的模范作用;三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法大青年的时代使命。

(举手表决)

13时30分,大会召开全体会议第二次正式会议。44名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经过学生代表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第二十届学生委员30名。经提名第二十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候选人和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并通过候选人竞选演讲与现场辩论,由与会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十届校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罗子超和第二十届校学生会主席谢冰钰。

17时5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据悉,本次大会对分团会议的形式进行了调整。在大会召开之前,分团会议已经由各代表团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召开。大会开始前,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已由各代表团提交至大会主席团,大会主席团已对代表们的意见进行了讨论、回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中,学生代表分散就座参与会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