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扶贫协作 实现共建共赢——中国政法大学与通辽市开启合作新篇章

来源:新闻中心   10-19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一行,在赴内蒙古科左中旗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之后,受邀来到了通辽市,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民法典》的实施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影响”专题讲座,参观通辽脱贫攻坚成效展,与通辽市检察院举行实践及培养基地揭牌,与法大通辽籍校友开展座谈。马怀德一行与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代市长郭玉峰等领导就深化扶贫协作、全面开展校地共建进行了友好商谈,为下一步深入全面开展校地合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通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马怀德做专题法治讲座 摄影 尹建峰)

17日上午9时,通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马怀德围绕“《民法典》的实施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影响”做了专题法治讲座。马怀德结合多年学习成果和研究经验,以缜密的逻辑、鲜活的案例和精炼的语言,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实施对法治政府建设产生的影响”“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提升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法治观念法律意识”等三个方面为通辽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为进一步提升通辽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给予了专业且有针对性的指导。通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玉峰主持会议。

当天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会后,马怀德一行在郭玉峰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通辽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展,观看了展出的中国政法大学定点帮扶科左中旗的相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了研究商讨。

(中国政法大学与通辽市检察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举行 摄影 尹建峰)

下午3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与通辽市检察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通辽市检察院举行。校长马怀德和副校长冯世勇等,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中国政法大学通辽籍校友出席挂牌仪式,通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春及全体干警参加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马怀德和杜汇良分别致辞。

(马怀德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务部门的优质实践教育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为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两个基地”挂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希望以高质量的基地建设为开端,全面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拓展和延伸双方合作的范围,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探索多种教学科研与法律实践互帮互助的方式,推动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建设共同提升。

(杜汇良致辞 摄影 尹建峰)

杜汇良在致辞中表示,设立“两个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也是加强校检合作的实践成果,必将推动通辽市政法工作深入发展。双方合作有助于聚焦法治理论和司法实践前沿,有利于提升政法人员整体法律素养,推进法治理论研究、法治人才培养、司法改革和法治能力建设。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更好实现理论研究成果与司法实践的良性循环,携手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经济发展和依法治市、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期间,马怀德一行还参观了通辽市检察院云控中心、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

挂牌仪式后,副校长冯世勇主持召开了中国政法大学校友座谈会,对校友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对学校校友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友们纷纷表示,心系母校建设和发展,共同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马怀德对校友们关心关注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宝贵财富,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法大以拥有一大批对母校充满深厚感情的校友而自豪,希望不断加强拓展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情感联系,并祝愿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