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幸福长寿庆重阳 发挥余热助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0年重阳节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10-23   阅读:
T AAA

(记者 陆娇 通讯员 钟舜桐 实习通讯员 韩希佳 徐贝佳)10月23日上午,“幸福长寿庆重阳 发挥余热助发展”2020年重阳节表彰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表彰大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简约简短的方式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同我校整寿老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受表彰集体、个人和家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大会由高浣月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0年重阳节表彰大会 卢云开 摄)

胡明在致辞中向全体离退休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综合改革,全面实施目标责任制,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和民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实事求是地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胡明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优秀传承。一年来,离退休工作坚持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大爱、在党建工作中践行初心、在人文关怀中坚守本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离退休工作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一是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把服务得好不好、到不到位、精不精准作为衡量离退休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离退休服务工作;二是要积极推进特色党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力和凝聚力,引导老同志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三是要创新工作模式。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打造“互联网+离退休党建+离退休教职工”精准服务模式,推进离退休工作二级管理,引领离退休工作全方位创新。胡明强调,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奋发有为的作风、积极进取的风貌,不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获奖同志接受表彰)

李双辰宣读了校党委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他表示,全校各单位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心关爱老同志,引导帮助老同志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全体老同志零确诊、零疑似。校党委希望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和家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希望各单位和师生继续关心爱护老同志,以更多有为举措帮助老同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增添更多正能量。

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代表、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伟,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唐长存分别发言。李伟回顾了近年来,尤其是防疫期间在尊老敬老方面所展开的工作,感谢老同志们对工作的鼓励、支持和理解。她表示针对现有的问题,今后将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唐长存谈到了自身退休后为学校组织、为昌平综合协会发挥的“余热”工作,他谈及自身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并认为老同志要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

(校领导向80、90岁的老同志献上鲜花表达祝福)

本次表彰大会,研究生院等6个集体荣获“尊老敬老先进集体奖”,马秋枫等20名老师荣获“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奖”,马淑芳等9名老党员接受表彰,马抗美等10户家庭荣获“尊老敬老好家庭奖”,方长元等10名教职工荣获“离退休先进工作者奖”。

高浣月宣读了80岁、90岁寿星名单,校领导向80、90岁的老同志祝贺并为他们献上鲜花表达祝福。

表彰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