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1次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校对 宋天帅 审核 胡阳   10-28   阅读:
T AAA

10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本学年第1次会议在海淀校区科研楼召开。副校长、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常保国,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研究生院院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学的院领导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校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曙光主持。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会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2021学年第1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通报了新学期开学以来研究生教学的总体情况和第1至6周的教学数据。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介绍了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情况。参会人员就学期初研究生教学情况和本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研指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建设与管理办法》《关于试用“学位论文管理与写作系统”的请示》等文件。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14所法学A类院校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论文要求的调研概况。

常保国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法大研究生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29日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学位办有关文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研,进一步修改、完善我校高水平研究生培养行动计划。要以课程为中心,增加开设反映学术前沿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新课程。要强化“课比天大”,严格教学秩序和调停管理。培养方案是各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的章程,要根据国家和经济社会重大战略需求与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研究生院要增进与各研究生培养相关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优化研究生培养流程与管理制度,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