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理论研究,促进成果转化 ——我校召开2020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审核 黄楠   10-30   阅读:
T AAA

(记者 孟小迪)10月29日下午,2020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本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琳琳主持。

(我校召开年度教师思政工作研讨会 摄影 尹建峰)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翟远见从教学角度分享了教师思政工作研究的经验,他强调要通过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着力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而行;科研处副处长杜彩云围绕科研创新项目设置、评审推选、预算填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课题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补充提醒;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彤则从辅导员的选拔、培养、发展、考核和激励五个角度,具体阐发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和思政工作开展的经验。

随后,2020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课题负责人李明霞、许玺铮、屈高翔、张晓瑜和王志永相继对负责课题进行了介绍,阐明了选题背景、意义及具体研究方向,到场的其他老师同时就自身工作和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23986

(李秀云在会上讲话 摄影 尹建峰)

李秀云作总结讲话。她向获得本年度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能通过教师思政工作课题这一平台,加强对教师思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并以研究成果作为支撑,进一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指导教师思政工作实践。

李秀云表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按规律办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未来,教师思政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加强:一是要搭平台,为教师搭建多种类、多层次的平台,提供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机会,有效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促交流,促进不同岗位和职称类型的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经验借鉴与分享,促进教师成长成才;三是要树典型,不断挖掘先进人物与先进事迹,激发榜样示范作用,增强教师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会上还对2019年与2020年全校教职工思想动态调研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