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携手并肩再创辉煌 ——学校召开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校对 刘佳慧 审核 王安琪   11-3   阅读:
T AAA

10月29日,我校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学校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部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主持会议。

(马怀德向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学校情况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对各位党外代表人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党外代表人士详细通报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和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学校统筹协调,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发科研活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办学综合实力、着力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绩,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下一步工作将着重围绕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积极开展相关学科点申报、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智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办学资源、提升行政管理质量等方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坚定必胜信心、勇担责任使命、克服难关挑战,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希望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能够发挥自身特长优势,挖掘资源,搭建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推学校发展。

(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 摄影 卢云开)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认真聆听学校情况通报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特别鼓舞人心,学校对于每一类群体的关心关注关怀令人倍感温暖。大家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党外人士的高度重视和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经历积极建言献策,在进一步改革课程体系设置,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在确保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前提下改进论文评价机制,坚持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多措并举激励年轻教师,注重创造条件提升教师的实践能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现有对外办学机制体制,拓展多渠道筹融资方式,增强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关注教师健康,用好校友资源,注重发挥优秀退休教师作用,注重校园建设和特色保留,不断改善学校软硬件环境等等涉及学校建设和发展各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校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并就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释和回应。

(胡明总结发言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美好期待。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吸纳,把这些好建议转化为惠及师生的好政策,把这些新点子转化为推进发展的新成效。他指出,党外代表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贡献聪明才智,自觉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胡明强调,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激励制度、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围绕“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一是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善于运用新思维新方法开展工作,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新思想指导参政议政、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二是要在统筹培养使用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筹规划,积极拓展培养渠道和锻炼平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人士队伍。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牢牢把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这条主线,带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深入实施目标责任制,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王称心表示,统战部将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坚持执行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制度,坚持和完善学校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党外人士制度,及时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行提交并及时反馈回复意见,着力加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选才、育才、用才上下足功夫,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参与我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凝聚人心,汇聚智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