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的“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培训工作启动 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校对 袁元 审核 陈韵如   11-19   阅读:
T AAA

(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

(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开班)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与实务部门壁垒,加强企业领导干部和首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提升领导干部和职工教育培训的专业性及有效性,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发挥企业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11月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获批的“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培训启动工作暨“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首期培训面向企业法商管理精英人员开展。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仪式,来自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农集团、北京首发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北京三元集团、北京同仁堂集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清华大学医学院等在京中央企业、北京市国有企业、在京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共4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琴主持。

(冯世勇副校长致辞并讲话)

(冯世勇致辞)

冯世勇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向此次公益培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是中国政法大学服务法治人才培养和国家法学教育、服务企业在职人员法治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此次培训由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共同举办,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企业精英培训系列之一,围绕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培养和提升这一主题,服务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论述。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再次强调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意义。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国家、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法治。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最高学府,有责任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服务公益法治教育培训事业。最后,他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希望广大学员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目的与意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努力取得提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既学理论也学方法;四是严格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五是学院要协同各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配齐配强力量。

仪式上,张晓琴介绍了培训班会务组成员和培训班管理规定,并提出培训期间防疫要求,学员代表熊濛萌发言。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共同合影留念。焦洪昌教授开启第一讲的课程讲授。

(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合影留念)

(首都企业领导干部和职工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能力提升公益培训班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由我校按照北京市总工会要求开展,并获得经费支持。这标志着北京市总工会授牌我校的“首都职工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正式启动建设,是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市总工会及在京企业共同加强法治教育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北京市总工会授牌的唯一法治教育培训示范点。当前,学校正在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实体化建设,创新构建了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企业(家)领导干部、律师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并与实务部门建立长期系统化的人员交流和法治教育合作关系,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自2019年开展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建设以来,深入地向广大领导干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等。已先后与全国多家省部级、地市级单位签约共建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共建基地包括山西省政法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江苏省青年企业家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四川省司法厅、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北京市三中院以及多家地市级政府、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相关新闻获人民网、学习强国、法制网、法治日报、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报道。

未来,学校将抓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机遇,丰富内涵、延伸领域、完善机制,不断提升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的层次与功能,立足首都核心功能区,将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建设辐射推广至全国,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