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久有凌云志 奋飞新时代——我校组织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校对 孟翔宇 审核 黄楠   11-20   阅读:
T AAA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11月17日晚,我校邀请5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空军官兵依次走上讲台,以“久有凌云志,奋飞新时代”为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为大家讲述了铭记史册的抗疫斗争、苦练精飞的抗压夺冠、惊心动魄的抗洪抢险、爱民为民的抗击贫困、积极向上的抗挫成才故事。空政办公室、空政信访和法律服务室相关领导,副校长李秀云,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黄瑞宇出席教育活动。

(我校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

旋律激越,内容昂扬,开场播放的空军招飞宣传片《你,就是传奇》令学子热血沸腾。首先走上讲台的,是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兼重症ICU主任张西京。作为国内知名的重症医学专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张西京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他用一个个抗疫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军队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

“天空就是我的舞台,飞行让我放飞梦想,每一次升空都是一场战斗。”紧接着,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中队中队长李民众分享了自己勇夺“金飞镖”的故事。他身上展现的新时代空军飞行员风采,征服了青年学子。“幸有你们,山河安宁。”我校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胡诗雨如是说。

今年夏天,我国南方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面对灾情,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空军某场站场务连上等兵康旭辉就是其中一员。分享抗洪故事后,康旭辉郑重地说:“任何时刻,我们都要‘向着胜利一往无前’。”铿锵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医疗保障中心主任王向荣,讲述了医疗扶贫故事。王向荣和战友们对口帮扶西藏自治区左贡县人民医院,为当地卫生健康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这个故事彰显了“人民空军爱人民”的鱼水深情,深深打动了学子们的心。

空军某场站政治工作处干事张翼,介绍了自己不向困难低头成长为中国航展金牌解说员的经历。作为一名“95后”,张翼说:“奔涌向前,乘风破浪!带上我们的骄傲和倔强,向未来宣战!”或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同学们对张翼分享的故事共鸣更深,现场响起了持续的热烈掌声。

交流结束前,主持人饱含深情地朗读了军人父亲给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孩子的殷切寄语《所有梦想都开花于时间》。

讲述强军故事、共话家国情怀。这堂内涵丰富、生动感人的国防教育课在我校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轩辕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军人,为什么要尊重军人,也激起了我成为一名军人的热情。国防事业自先辈而立,今日,我辈也必将会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诗雨说:“军队的荣光照耀在他们肩头,军队的铁血淬炼出勇毅无私的灵魂。不论战时还是和平年代,解放军永远是人民的坚实后盾,幸得有你,山河安宁。”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