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庄村共建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来源:教师工作部  校对 谢慧颖 审核 黄楠   11-2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杜鑫宇 孟小迪)11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工作部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北庄村举行。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琳琳、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洪海、北京市农研中心经济体制处处长陈雪原、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三十余名老师参加仪式。仪式由北庄村第一书记周清主持。

李秀云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观世界”“教师志愿者服务团”等活动深受老师们的欢迎。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北庄村已进行过多次合作,这样的合作交流既能使法大老师了解国情、促进师生实践教育和劳动教育的开展,又能利用学校的学科优势和老师们的专业优长为北庄村的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贡献。基于既有的合作经验和相互信任,双方积极推动本次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共建事宜,希望教师合作实践教育基地能够越办越好,让基地发展成为法大老师从事劳动、提升劳动素养、了解国情民意、服务农村基层的一个好窗口,为北庄村的发展贡献法大人的智慧。

张洪海对北庄村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及百合种植特色进行简要的梳理和介绍,并表达了对同法大顺利合作、共同促进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美好祝愿。

027ea8d67ea80c98e533e4f21fb51cc

(我校与北庄村共建教师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摄影 尹建峰)

李秀云与张洪海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陈雪原就农村经济体制的结构与变迁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的老师们围绕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北庄村的科技小院和乡村乡貌,并在大棚中进行了田间管理体验、种植体验和农作物收获体验。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