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法治屏障 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闵露妍 审核 陈睿   12-9   阅读:
T AAA

(实习通讯员 刘潍)12月7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山东省400余位老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开班仪式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教育部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明指出,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治国之要,奉法则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为健全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开启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崭新篇章。胡明表示,要以提高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为着力点,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胡明强调,抓好国家安全教育,是每一所学校、每一名教师的职责,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诸城第一中学梁永和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教师只有提升自身国家安全知识水平,方能促进《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指导纲要》贯彻落实,引领学生适应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要求。他呼吁每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共同努力为国家安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任友群在讲话中从国家政策层面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法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改革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他希望,法大充分发挥法学研究队伍人才汇聚的优势,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大社会服务方面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法大在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和国家安全观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希望参训学员学好本领,成为国家安全教育的优良种子,把我国的国家安全意识带到全国教育领域的每一个角落。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教育部于2020年启动实施国家安全教育教师国家级培训,共有四所高校分片区承办。其中,中国政法大学承担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河南六省的培训任务。本次培训由中国政法大学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与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具体承办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面向中小学从事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开展,以帮助中小学教师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提高中小学教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学能力以及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中的设计能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