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荆棘之路 砥砺前行 五人制足球联赛法大女足再夺桂冠

来源:体育教学部  校对 马秀花 审核 王安琪   12-8   阅读:
T AAA

12月5日,北京物资学院足球场,2020年首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决赛,我校女足迎战清华女足。上半场双方都拼尽全力积极攻防,赛况焦灼。下半场法大女足凭借队员优秀的个人能力和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终于打破零分僵局,最终以1:0战胜清华女足,夺得冠军。

(法大女足再夺桂冠)

校女足队今年经历了队员大换血和疫情导致的长时间无法集训,针对这些不利因素,教练员们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并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法大女足第一轮以2:0战胜北京外国语大学。赢得首场胜利的女足姑娘们未有丝毫自满与松懈,通过赛后总结发现,队员们在五人制的第一场比赛中还没有跳出之前刚刚结束的十一人制比赛的惯性,更多是依靠队员个人能力而非队内配合去赢球。在第二周的集训中,队员们有意识地调整状态,打出了很多精彩的战术配合。第二轮小组赛以4:2拿下北京大学,16进8淘汰赛和8进4淘汰赛均以3:0战胜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最后一天半决赛以3:0淘汰北京物资学院,决赛中以1:0力克清华大学。本次比赛历时三周,其中第二周和第三周密集的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消耗很大,常常是上午十点刚结束一场鏖战,下午三四点钟又去迎战更强劲的对手。但队员们团结一致,努力适应一日双赛的高强度赛制,让紧张辛苦的比赛充满了昂扬斗志和欢声笑语。在教练员有针对性的指导下,队员们快速成长,配合愈发默契,一路乘风破浪,最终斩获桂冠。

(合照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女子足球队是一支底蕴深厚、战绩斐然的球队。球队建队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现有近四十名正式队员,现任教练为王巍老师、张宇老师,另有心系女足的前任教练赵东升老师返校指导。

近年来,校女足队代表中国政法大学获得多项荣誉:

法大女足队员们凭借优异的成绩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多次获得法大竞赛优胜团体奖学金,并连续两年登上“榜样法大”的舞台。姑娘们刻苦训练的坚韧、迎难而上的勇气、永不言弃的执着和勇攀高峰的拼搏,完美诠释了中国政法大学“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展现出法大学子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意志品格。

 

附:参加本次比赛的老师及学生名单

领队:贾海翔教练员:王巍、张宇

队员:宋子涵、郑楠、李玉卓、祖丽胡玛尔·买买提、李碧霞、林琳、金徽、蔡捷、雷馨雨、杜林丽、黄子诺、刘思琪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