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教育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2-31   阅读:
T AAA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履行社会服务责任,大力培养涉外法治人才,12月30日上午,由我校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高通公司支持,北京景行知合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长常保国、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人民网经济部主任杨诚、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北京景行知合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朝栋出席仪式。这次公益培训也是我校打破高校和社会间体制壁垒,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普法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教育培训班开班)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中建政研集团、北京经纬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等在京知识产权监管部门、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律师事务所共60余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常保国副校长致辞)

常保国在致辞中谈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保障创新意义重大,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空前,他从立法、司法、执法、社会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阐释了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重大举措和突出成就。常保国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研究团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多年来我校组织师生在世界知识产权日进行宣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进社区、进中小学校园等活动。近年来,学校也开展了面向在职人员知识产权主题教育培训项目,法大期待与世界科技引领性的高通公司、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人民网共同携手,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做出贡献。

(钱堃在仪式上致辞)

钱堃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和培训班共同支持方、承办方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知识产权在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日益提升。大量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高通公司凭借“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积极助力中国产业生态的创新。高通公司也将以中国政法大学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教育培训班这一项目为基础,持续助力中外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最新技术、前沿动态的高端知识产权人才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仪式上,宋乃龙向全体学员强调了培训期间防疫要求,学员代表张志军发言。仪式结束后,我校王玲教授和高通公司工程总监吴军力开启课程讲授。

(合影留念)

2020年,我国进一步加大了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据悉,中国政法大学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中外知识产权法理与实务、了解国际知识产权规则,掌握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趋势并熟悉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涉外知识产权高端人才,持续助力中外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