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来源:教务处  审核 黄雨薇   1-4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好地参与2021年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12月29日下午,首届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我校昌平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副校长常保国出席比赛启动仪式。大赛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多所高校及校内专家担任评委。来自我校14个教学单位推选的31位教师参加了比赛。

(首届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摄影 尹建峰)

常保国在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持续推动课程改革与创新,对教学名师给予较高的政策激励,“课比天大”成为师生共识。学校近年来在课程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自2012年开始将信息技术引入本科教学,多年以来的实践运用亦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在课程建设上取得丰硕成果,2020年9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8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得立项;三是自2016年启动的由世界名校和我校教师开设的100余门国际课程为我校涉外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也谈到当前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需要回应诸多挑战,新文科建设需要在课程设计中取得新突破,教学内容上需要教师向学生展现不断翻新的学科前沿知识,教学需要回应多层面的学生教学需求,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正掀起颠覆性的课堂教学革命。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参与会议并讲话。他对教务处近年来开展的有关本科教学改革、教师培训、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未来将继续着眼于本科教育教学方法改革,采取更加务实、有效地举措。

(首届中国政法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摄影 尹建峰)

启动仪式后,参赛教师前往分赛场进行比赛。本次大赛依据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组三个组别分别进行。大赛评委由校外专家、校内专家及学生代表组成。专家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申报表以及现场汇报内容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多维度评价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经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决定,推选刘建清、于飞、孟庆延、车路遥、吕明烜五位教师及其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