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建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1-22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晓莉)1月19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建筑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等出席本次仪式,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姜泽廷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一行参观北京建筑大学校史馆摄影尹建峰)

胡明、马怀德一行在姜泽廷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建筑大学服务北京成果展、老北京沙盘模型、校史馆、振动台阵实验室及校园,详细了解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园现代化建设情况和学科发展设施配置情况。

(姜泽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姜泽廷首先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对中国政法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双方观看了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两校的发展历程、精神面貌和丰硕成果。

(张爱林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张爱林在讲话中简要阐述了两校之间的密切联系和深厚情谊。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高水平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的教师和领导干部队伍中有多名法大杰出校友;两校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新进步,在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等方面共同作出新贡献,共同服务北京的建设与发展。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对北京建筑大学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通过介绍和参观对北京建筑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两校有共同点也各具特色和优势,此次合作内容广泛,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希望两校发挥各自优势,依托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密切的互动交流,按照既定目标,在建筑法、工程法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姜泽廷在讲话中表达了作为法大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十四五”规划时期学校发展规划的三件大事。在新时期,北京建筑大学将致力于培养符合首都规划需求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为北京市三规落地提供支撑和保障;做好内涵发展,提档加速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跟上国家高等教育新趋势,探索一校多元的发展模式。他表示,做好这几件大事需要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希望依托首都科创中心建设,借助城市更新理念、智能建筑探索、科技发展动能,谋求与一流高校和龙头企业合作,为学校发展借势蓄能;希望提升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和办学治校能力,使北京建筑大学成为走在前列、引领未来的建筑类高校。最后,他表达了对于两校在为新时代立规,为智能建筑等新事物立法方面携手前进的期待,希望两校增加合作沟通,共同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正式签约,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对于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明指出,这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法学学科与建筑学等学科强强联合、交流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法学学科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次合作是响应“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有益尝试,为充分发挥两校特色优势、创新跨校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契机,有利于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次合作是深化两校友谊、加强合作交流、谋划共同发展的新起点,标志着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启全面合作,期待两校以合作求共赢,以共赢促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服务教育强国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马怀德和张爱林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摄影 尹建峰)

随后,马怀德和张爱林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敏、教务处处长卢春龙、科研处处长栗峥、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孙园植、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基建处副处长谢君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等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