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轮政治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校对 方舒婷 陈琨   3-24   阅读:
T AAA

3月2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浣月宣布授权决定。党委第九、第十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民商经济法学院、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四个接受巡察学院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我校第五轮政治巡察正式启动 摄影 尹建峰)

高浣月代表校党委宣布了授权决定,明确第九、第十两个巡察组都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民商经济法学院和法治信息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政治巡察。随后,第九、第十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巡察专员向校党委签订了《承诺书》。

胡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党委授权巡察组对院级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政治体检,要从思想行动和深化整改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站位认识政治巡察。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高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情况,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跑偏、工作不虚化、结果有实效;二是要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要全面准确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对待巡察、自觉接受巡察、全员配合巡察、全面保障巡察、全力落实巡察整改;三是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要自觉强化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责任意识,被巡察的党组织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标对表,研究对策举措、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解决问题,从制度机制上加以规范、避免反弹。院党政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确保巡察整改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党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周志荣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作为巡察组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个落实”,坚持发现问题。要带头严守纪律和规矩,提升自身能力,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校党委授权和巡察工作规范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政治巡察,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代表接受巡察的学院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坚决拥护校党委对学院开展政治巡察的决定,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关于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的要求上来,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的态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努力配合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和顺利完成,一定站稳党性立场,坚持靶向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落实巡察整改。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第九、第十巡察组随即进驻被巡察学院开展工作。

截至3月23日,党委第九、第十巡察组已完成对四个被巡察学院的进驻动员。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