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建党百年 凝聚思想共识——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吴宜臻   3-2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3月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校长马怀德主持会议。

李秀云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 摄影 卢云开

副校长李秀云向大会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李秀云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强化阵地管理,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积极推进法大特色文化建设,用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全校师生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李秀云强调,今年学校的宣传工作依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迫切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入脑入行,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她部署了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打造法大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四是积极筹办70周年校庆。

冯世勇宣读表彰决定 摄影 卢云开

副校长冯世勇宣读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对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学习型先进单位、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师德建设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随后,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摄影 尹建峰

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时代新人重任。党委书记胡明代表学校党委与代表单位签订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马怀德代表学校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原则,对照责任书内容把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关。

胡明作总结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围绕“五个抓手”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是要抓牢思想信念引领。坚定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要抓紧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决防止错误思想观点滋生蔓延。三是要抓稳舆论宣传引导。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四是要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坚持育人导向,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见效;坚持遵循规律,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思政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五是要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凝练深化校园文化思想内涵,科学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充分发挥文化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凝聚、引领、激励和辐射作用。

(马怀德主持会议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指出,今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关键节点,肩负着新的时代使命和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本质特征、时代使命,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发展。

会前播放了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视频。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