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3-2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校领导胡明、冯世勇、刚文哲、高浣月、李双辰、时建中、常保国、李秀云、王立艳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校长马怀德主持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摄影 卢云开)

校党委书记胡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办好新时代教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学校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保持战略定力,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动力,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到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推动全校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同时覆盖带动全校师生员工,通过学党史、创新事,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务实抓好学做结合,扎实抓好成果巩固提高。

胡明要求,要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院级单位党组织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二是要深化工作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法载体,不断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教育部有关部署,注重挖掘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大力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学习教育纳入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考核重要指标,使学习做到切合实际、生动有效。

(中国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摄影 尹建峰)

最后,胡明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新时代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以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的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万志建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学校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万志建强调,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中国政法大学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万志建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校党委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深刻、责任重大、要求严格、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及时向本单位党员和师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对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站位学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率先做好表率,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严格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不折不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三是要坚持高质量见效,突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事业发展相统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学校事业新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