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深学透 讲深讲透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宣讲团成立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4-1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4月1日上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宣讲团成立仪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同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主持。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宣讲团成立仪式 尹建峰 摄)

会议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欢作为院级党组织代表发言。王英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优化育人环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实效。祁欢分享了国际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思路。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相结合,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校党委书记胡明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尹建峰 摄)

李秀云宣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胡明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松涛、人权研究院教师王理万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发言。侯松涛表示,作为党史学习的研究者和宣讲者,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宣讲方向及目标的把握,带领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王理万表示,历史素材运用与规范研究、专业课讲授密切相关,在宣讲过程中,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宣讲水平,引导同学读原典悟原理,诉说真情,突出实感。

胡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全校已经掀起了一轮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下一步要将党史教育向广度延伸,向高度提升,向效度增进。

胡明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各院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等形式,尽快动员部署,迅速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二是要抓好关键群体,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是要聚焦核心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学深学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要丰富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覆盖。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坚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优势基础和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要实现学做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要结合党政工作要点,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六是要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写好“十四五”开局新篇章。

胡明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一项十分光荣的政治任务。宣讲团各位成员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学习重点为宣讲重点,坚持在“学深悟透”中讲、在“饱含情感”中讲、在“答疑解惑”中讲,用心备课,用情讲课,学深学透、讲深讲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

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主题安排(第一阶段)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