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法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全国首家“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4-2   阅读:
T AAA

(记者 杨柳 陆娇 徐康莉)4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法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全国首家“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举行。校长马怀德,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副校长常保国,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马怀德致辞 卢云开 摄)

马怀德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和法治日报社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特殊时期,两家单位牵手合作,宗旨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促进法学理论和法治传媒实践有机结合,通过“强强联合”结出更多成果,在新时代不断把法治中国建设向前推进。

(邵炳芳致辞 卢云开 摄)

邵炳芳在致辞中表示,法治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法治新闻宣传和法学教育两个“排头兵”连成一线,携手共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法治日报》将一如既往地运用不断增强的法治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讲好中国法治好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好声音,积极推动法治教育在“中国之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签署法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卢云开 摄)

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强化企业合规意识,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建设,法大和多家大型企业、律所发起成立“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全面加强学界和实务界的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合作。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合作框架,联盟成员后续将积极推荐政府部门、企业、律协、律所等更多的单位加入中国政法大学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

(全国首家“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卢云开 摄)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法律专家徐志远,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学兵分别致辞。国家电网、北京汽车、中国中铁、北京同仁堂、BOSS直聘等企业法律部代表,以及大成、君合、盈科、国浩、高文、观韬中茂、海润天睿、泰和泰、天达共和、德和衡、安理、众成清泰等知名律所有关负责人进行研讨交流,共话推进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愿景。

1A734

(副校长常保国分别与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签约 摄影 卢云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校长常保国分别与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签约 法治日报供图)

中国政法大学与社会共建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是全国首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是新时期下加强法治教育的创新之举和有效之策,对于推动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服务对外开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中国政法大学将围绕联盟平台建设,充分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加强战略管理和统筹,着力服务涉外法治人才建设;结合国家对外开放需求,立足国际化战略,推进联盟发展的整体性、内生性和协同性,把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和国际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放在突出地位,不断探索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案,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首家“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卢云开 摄)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