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赴兰考县 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实践

来源:校团委  审核 陈睿   4-30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孙维昱 冯思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4月28日,我校“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学习实践团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实践,通过感悟焦裕禄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大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谆谆嘱托。

41E52

“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学习实践团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实践

在焦裕禄纪念园,学习实践团一行人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肃立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神情庄重,表达对焦裕禄同志深深的追思和敬仰。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同学们仔细聆听焦裕禄的生平事迹介绍,通过展馆内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感受焦裕禄同志当年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感人场景。在“干部十不准”等展板下,学习实践团成员驻足观看,拍照记录,不时相互交流,真切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学习实践团成员深受焦裕禄精神感召,在讲解结束后,自发地互相分享焦裕禄同志生平故事和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20C14

(实践团成员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纪念馆)

商学院工商管理1803班的李若晴说:“在参与‘经典阅读’活动时,我们团支部集体研读《焦裕禄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便深深感染着我。这次实地调研,看到焦裕禄同志打满补丁的衣物和被褥,他的形象在我心中更加立体生动,他的精神也将激励我们青年一代为国家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国际法学院1801班的宋润泽说:“焦裕禄同志提出了‘抓典型、树红旗、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建设做起,将青年力量传播给身边的同学们,用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言行树起一面鲜红的青年旗帜。”

随后,学习实践团一行人移步焦桐广场,瞻仰“焦桐”。“焦桐”是焦裕禄同志在1963年春亲手栽种的一颗泡桐树,兰考人民为缅怀焦裕禄同志,称这颗泡桐树为“焦桐”。如今“焦桐”已经长成一颗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焦桐”旁的石碑上,刻有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焦裕禄同志所创作的诗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焦桐”树下,学习实践团的成员齐声诵读,在桐花香中感悟和领会焦裕禄精神。

59D29

(实践团成员瞻仰“焦桐”)

本次学习实践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同学们在实地学习中感受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对历史人物、历史故事的学习,汲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精神信仰的力量。

编辑 孟翔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