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共商深化检校合作事宜

来源:研究生院   5-13   阅读:
T AAA

5月8日,我校副校长常保国一行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等就持续深化检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以及省检察院办公室、教育培训处、培训中心、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务保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彤介绍双方合作情况。

常保国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与陕西省检察院在导师互聘、课题调研、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他表示,希望与陕西省检察院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深度融合。他就博士生挂职、学生实习实训、司法案例编写、课题研究、联合开展“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训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双方在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形成一个完整的合作协议,加强检校合作,务实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王旭光希望双方秉持合作、共赢理念,在既有基础上充分整合法学理论资源和司法实务资源,推动检校合作向更高规格、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就持续深化检校合作,王旭光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检校合作;二是进一步丰富合作载体,充分发挥联合研究生培养基地作用,搭建互聘互派、实践教学、学术研讨、线上线下培训等合作平台,开展灵活多元的合作;三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联合开展“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训,加强检察理论创新研究,围绕黄河流域、秦岭、黄土高原等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课题调研;四是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形成可推广复制的合作模式,努力建设检校合作示范项目。

座谈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汪海燕、党委书记周志荣、教授阮齐林,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卢跃等围绕打造检校合作“升级版”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