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7次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新闻中心   5-15   阅读:
T AAA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李小宁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行政处级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等参加集体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由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李小宁应邀作辅导报告)

李小宁介绍了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并围绕统一战线的内涵及其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规定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为学校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和学校发展实际,会议对下一步持续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把学习《条例》与落实上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和理论水平。

二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条例》在我校贯彻落实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