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5-15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杨豫 李元嘉)5月15日,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陆多祥,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等出席大会。近120名基层团组织代表,以及学生工作相关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摄影 尹建峰)

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节点,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马怀德为大会致辞 摄影 尹建峰)

开幕式上,马怀德代表学校为大会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建设发展大局,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为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学校共青团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梳理成绩与经验,应对问题与挑战,统一思想与认识,凝聚智慧与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成绩、书写新的篇章。

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书记张婷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工会常务副主席尹志强代表学校群众团体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团委代表出席活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致贺信或贺电。

刘炳全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引领下,新时代法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使命,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将个人成长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在投身法治社会、法治中国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法大共青团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为全市的共青团工作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是北京高校共青团队伍中一支有代表性的优秀工作力量。

孙璐代表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第十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与改革发展情况,分析当前共青团工作和法大青年的特点,并规划了共青团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

(胡明讲话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他充分肯定了第十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大思政”工作格局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实学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别在5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下午闭幕式上,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孙璐等21名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李秀云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参加大会的团员代表和服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当选的新一届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她对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和团员代表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新一届校团委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要求,按照大会精神指导下一阶段的工作;第二、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要不辱使命、团结奋进,以极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奋斗,努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格局;第三,新一届团员代表要发挥好宣传教育功能,向广大团员青年宣讲团代会的精神。

14时40分许,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次团代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顺利闭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