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共建“劳动育人”实践基地 聘任李素丽为导师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校对 张品谦   5-21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劳动育人理念,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5月20日,我校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劳动育人”导师聘任暨实践基地共建座谈会在海淀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秀云、中康联公益基金会荣誉副理事长李素丽出席活动。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

李秀云在致辞中表示,法大自1952年建校以来,艰苦奋斗、热爱劳动就是法大师生的精神底色,是法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学校始终不忘艰苦奋斗底色,扎实在学生中开展劳动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法大和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开展共建活动,是落实新时代“劳动育人”精神的新举措,双方资源共享与合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志愿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秀云表示,学校聘任李素丽为劳动育人导师,希望她所展现的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优良品质能够感染并带领同学们长见识、学本领,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为祖国法治事业努力工作。她希望,在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共建的契机下,同学们能够主动向先进模范学习,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正确劳动观;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主动投身到校园建设和社会服务中来,在劳动中得到锻炼,获得提升,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高素质人才。

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芦冰简要介绍了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与法大的合作情况。中康联公益基金会自创立来一直致力于扶贫、助医、助学、救灾等非营利性事业的发展,并于2019年赴东乡县设立“爱心助东乡,感彼云外鸽”项目,修建龙泉镇何旺村小学教学楼及附属设施等。基金会前期已经和法大合作开展了相关活动,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学雷锋日”读书会活动,得到了同学的积极响应。芦冰希望基金会与法大的合作能走深、走远。

李素丽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她表示,为了响应社会各界对公交服务的支持,她与同事成立了“李素丽热线”,在客户服务管理的岗位上又坚持了18年。退休之后,她来到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继续做公益慈善。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志愿团队中,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与会研究生结合自己的经历发表感悟。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孙绍刚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勤工助学时,积极参与到校园劳动服务中,切身感受到后勤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的工作常态和“以校为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庞玥坤在校园绿化和治安巡逻两个岗位上实习,她体会到,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吕张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指导和学生公寓值班工作,他认为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国际儒学院同学郑昌怀在研究生教学服务中心和档案工作室工作,他认为工作的每个时刻都应该贯穿认真的态度,坚守严谨的工作作风;要恪守职业道德,用高昂的斗志和十分的热情来面对日复一日的平凡岗位。

李秀云为李素丽颁发“劳动育人”实践导师聘书。学生处处长黄瑞宇与芦冰分别代表我校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签订“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共建意向书。李素丽和李秀云为“法大研究生公益实践树人学堂”揭牌。

据悉,今后学校和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深入合作,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公益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