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法治教育战略合作签约 共建企业法治教育合作基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21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工作,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促进法学理论和实践的结合。5月18日下午,我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法治教育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常保国,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主任吕海平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尹建峰)

常保国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参加了4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法治教育战略合作签约及举行的“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启动仪式,而此次签约和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则是双方合作走向深入的具体表现。他介绍了我校在企业合规、公司法、环境与能源法、国际法与涉外法治、资本金融等领域的研究优势,以及我校企业法务研究中心与有关机构合作,连续13年举行《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会暨企业合规高峰论坛情况。他期待双方在涉外法治培训、课题研究、案例教学、集体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法治人才培养。

邵炳芳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政法大学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两单位强强联合,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法治日报》将继续发挥法治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作用,讲好涉外法治好故事、传播涉外法治好声音,积极推动涉外法治教育在“中国之治”发挥更大作用。

吕海平在致辞中代表国家电网对中国政法大学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国家电网发展历程、公司合规管理与法治建设的现状和成果。他表示,由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共同倡导的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是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国家电网作为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积极加入和共建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最后,他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二是用好法治教育资源,培养高质量涉外人才。三是在能源法学理论研究、国际法律合规交流、法治特色课程培训等方面,更多地给予国家电网支持与帮助。

(常保国副校长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吕海平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摄影 尹建峰)

随后,常保国与吕海平签署《涉外法治高端人才培养联盟协议》,并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常保国依次为受邀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和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 尹建峰)

法治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国庆,外联部主任陈虹伟,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法律部合规部特一级职员刘春瑞,诉讼处处长缪静,综合处处长刘树根,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长刘建,民商经济法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于文轩教授,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延伸阅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8295亿元,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供电范围占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2020年,国家电网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位,成为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专利拥有量连续10年位列央企第一。公司投资运营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阿曼、智利和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连续16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连续8年获得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

编辑 刘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