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批准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设置“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

来源:教务处   5-24   阅读:
T AAA

5月20日,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名单的通知》(京学位[2021]4号),批准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设置“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

目前,国家正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建设,对外积极参与并引领全球治理,亟需培养一批放眼世界、素质过硬的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我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设置的“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汇集了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质资源,实现了两校学科专业的强强联合,是涉外法治人才跨校培养的创新。

在该项目论证过程中,两校多次组织召开项目论证会议,充分调研、沟通。在两校主要领导的部署下,经两校教务处牵头,协同学校多个部门、教学院部共同推进,两校签署了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制定了项目实施管理办法,拟定了专业培养方案和项目实施方案。经两校学位委员会、党委常委会审议批准后形成了完整的项目运行模式,并向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正式提出立项申请。

该项目于2021年开始招生,两校各招生15人,总计30人。该项目实行特殊的培养方案,分别在两校完成主要的法学和英语课程教学任务。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标准的,授予联合学士学位;经考核合格的,将获得我校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通过我校推免生接收选拔后,攻读我校国际法学(涉外法治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