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8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6月4日下午,学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昌平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车拥军、校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退伍学生代表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卜路军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我校征兵宣传片《我们的荣耀青春》,法大入伍学子倾情讲述了两年的军旅时光,分享了收获成长,彰显了法大人的家国情怀。

车拥军发表征兵动员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征兵工作,并号召法大学子落实习主席指示要求,时刻心怀忧患、心怀大局,自觉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把火热青春奉献给国防建设的伟大实践;他指出,火热的军营生活,可以收获远大的志向、坚定的意志、良好的品行、严明的纪律,是青年学子一生的滋养。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主动投身军营,优化兵员结构,激发部队活力,让青春在实现强军梦中绽放绚丽光彩。

王立艳发表讲话。她表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助力强军兴军的基础工程、备战打仗的源头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同时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军校共育人才的重大举措。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2009年以来,学校先后有146名法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投身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她希望更多的同学走入军营,携笔从戎,淬火青春,以实际行动,履行家国担当,建功立业。把爱国之心转为报国之行,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激昂青春与强军梦想同频共振,让青春的梦想更加绚烂,在强军兴军征程上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最后,卜路军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程序、基本条件,从复学升学、经济补助、就业优待、进京落户等六方面讲解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退伍学生赵方强、夏瑜、周亚晖分享了军营生活、入伍体会、求职就业等,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编辑 宋天予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