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女足成功卫冕2021年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

来源:体育教学部  校对 黄静怡 审核 刘澍   6-8   阅读:
T AAA

6月6日,北京邮电大学足球场,2021年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女子乙组十一人制比赛的终极对决在此上演。我校女足迎战强劲对手——清华大学,经过90分钟的鏖战,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比赛。最终,在点球大赛中我校女足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以1:0获胜,并以总比分2:1战胜清华大学,成功夺冠。

本届首都大学生足球联赛从2021年5月15日拉开帷幕,历时四周,共有20支首都高校球队参加角逐。我校女足队在教练员有针对性的指导下,凭借卓越的个人技术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先在小组赛中分别以2:0、6:0、8:0、1:0依次战胜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随后在淘汰赛以1:0击败北京城市学院;在半决赛遇上强劲的老对手北京物资学院,以点球3:2的战果成功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对阵清华大学再下一城,斩获桂冠!这也是我校女足自2011年以来获得的第十六个冠军。

夺冠之路并非一番坦途,在半决赛和决赛遭遇的老对手北京物资学院和清华大学,给校女足队制造了相当大的困难。特别是与物资学院的那场对决,赛中比分一度落后。队员们团结一心,顶住压力,从落后至扳平,直至反超,最终以3:2的点球成绩战胜对手,体现了队员们顽强的意志。

团队精神在争取胜利的过程中至关重要。校女足全队上下坚持不懈、齐心协力,发现问题时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遇到强大对手时共同探讨应对之策。不论赛前、赛中、赛后,队员之间永远都相互关心与互相鼓励。替补席上,不能上场的队员们一声声加油呐喊也为场上不倦奔跑的队友带去激励与鼓舞。教练员对场上形势的洞悉把握、及时调整排兵布阵更是最终获得胜利的关键因素。

第16冠的荣光背后不仅有教练员和全体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与付出,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和体育教学部、各院系以及相关部门的老师们对政法足球发展所给予的极大支持。得益于我校对女足运动的长期重视与持续投入,政法女足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此次北京联赛夺冠更是为全国赛做好准备,预祝女足姑娘们能够在全国赛中再创佳绩!


附:参加本届比赛的教练组及球队成员名单:

领队:贾海翔

教练员:张宇、王巍

助理教练:邓一磊、顾苗玉

经理:郭伟鸿

队员:宋子涵、郑楠、唐蓓、李玉卓、涂平怡、祖丽胡玛尔•买买提、李碧霞、何剑楠、林琳、金徽、阿丽·塔比哈提、孙慧平、金珂、黄晶晶、古丽•比努尔阿不力孜、杨琪菲、蔡捷、王思璐、叶尔克什•阿依提钠马、杜林丽、黄子诺、雷馨雨、刘思琪、阮伊灵、李婧、杨思齐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