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制作的百集大型节目《旗帜·中国青年说》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

来源:新闻中心   6-15   阅读:
T AA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时一年多精心制作的百集大型节目《旗帜•中国青年说》于6月14日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1套播出。百名大学生现场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情表达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的青春理想。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作为联合策划制作单位之一,共制作了《五四宪法》《依法治国》两集节目,将于7月上线,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节目海报)

该节目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协会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16个省级省会教育电视台、中国政法大学等16所高校、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共35家单位联合策划制作,并由全国百所高校支持,总计参与策划制作的团队近600余人。《旗帜•中国青年说》于2019年开始策划,2020年9月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正式启动。节目以系列故事“长卷”的方式,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节目立足讲故事、说道理,深入挖掘党史故事背后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仰与追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节目单集各自成篇,总体关联布局,内容丰富。百集节目不仅有中国共产党建党、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难忘岁月的回顾,还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感天动地的人和事;不仅有改革开放时期生机勃勃的中国风貌的再现,更有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篇章。

(我校承担制作的《依法治国》拍摄现场 摄影 卢云开)

《旗帜•中国青年说》定位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受众对象,以纪念馆、博物馆、纪念地、红色遗址为主要依托,以“日记体”风格,以青年大学生第一人称的表达方式,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节目进行创新,使节目成为了一部大学生学党史的百篇日记,成为了大学生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史。许多大学生在参与了节目录制后感慨地说,置身于党的历史,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更加深切懂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据悉,百集大型节目《旗帜•中国青年说》已在全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并走进百所高校,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同时,该节目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同步出版图书和音像制品。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