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6-21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林怡汝)6月16日晚,“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永远的长征”大学生综合文艺展演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强调“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加强立德树人”。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新入职海外归国教师代表马思宇、帅昶、董子尧、常开泰及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等师生一行50余人至现场观演。

本次活动融合情景诗朗诵、音乐党史等多种形式,从我和我的校园、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篇章,以诗歌形式讴歌长征精神,辅之以生动的歌舞表演。其间,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们通过视频讲述长征故事,并展现和演绎了前人援疆援乡、担任村官与乡村支教的感人事迹。

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俞峰的指挥下,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师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暨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 摄影 孟小迪)

观演过后,师生纷纷记录了自己的心得感想:

一行老师学生到达时已是傍晚,冒着雨走过了天安门广场的南北的长度,到国家大剧院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活动。这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对于每一位师生都是一场生动的学习,也是体悟的回顾。建党百年之际,让青年大学生重新学习和体悟长征精神,回首百年的沧桑,以及他们带着青春与活力在长征精神的指引下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既然选择了一条路,一条革命路、一条社会主义路、一条民族复兴路,无论面对多么巨大的困难,无论面对多么曲折的进程,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色长征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将在他们心中永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常开泰

主题诗诵会展现出的“精神的丰碑”、“声音的魅力”、“舞美的诗意”,都让人着迷。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革命前辈写下的第一份入党誓词,那份誓言,穿越了时间的屏障,依然坚定的回荡在每一位盟誓人的心中。长征精神,它有着一种穿越时空,连接古今的强大力量。它带领着国人迈过沧桑,迎来辉煌。我们会铭记它,并带着对学校的感恩、对家乡的眷恋、对祖国的热爱,在发展的马拉松跑道上奋勇向前。我们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人类的共赢共享,“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人事处陆叶

6月16日,我们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收官活动,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对外经贸以及法大等著名高校的学子齐聚一堂,观看了表演。演出节目效果非常震撼,一个个真实的、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的故事串联起了整个舞台的主脉络。在观看时,我们几度被其中的感人情节所打动。特别是在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环节,在场许多学子包括我在内,眼眶都微微湿润了。——外国语学院1701班郭文婧

大剧院内,我们同来自首都其他高校的同学一起,“重走”了一遍长征路。精彩的歌舞、真实的情景、深情的心语,一切都那么自然,又那么绚烂。而我作为一名来自内蒙的学子,在聆听马头琴演奏《我的祖国》、重温“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后,更是热泪盈眶,为我热恋的故土、我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亲爱的共产党无比感激与自豪。“重走长征路”这一课题,是对我们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初心与使命的伟大召唤!——刑事司法学院2006班浩树奇

法国年鉴学派史学大师吕西安·费弗尔说:“在动荡不定的当今世界,唯有历史能使我们面对生活而不感到胆战心惊。”这一次,我们走出教室,走出课本,安静地坐在环形的歌剧院,于昏暗的灯光中,为掷地有声的朗诵,气势恢宏,绚丽多姿的歌舞震撼,仿佛自己也走过了那些仁人志士光辉的奋斗历程,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作为当代青年,了解革命与建设的筚路蓝缕,感慨、惊叹历史的波澜壮阔,同时,也要反思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从战火纷飞,到祖国统一,海晏河清,从一贫如洗到改革开放新局面,枪林弹雨的岁月似乎离我们远去,但彼时青年为挽救民族危亡浴血奋战的勇气,骨气与精神却不能被历史的尘埃湮没。如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吾辈当自强,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2班陈晨

通过探寻建党百年奋斗历程,讲述烈士英雄先进事迹,“网上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集中呈现了高校师生党史教育的重要成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法大师生也将带着这样的精神砥砺奋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