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难忘四度军都春 走好四季人生路——中国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6-22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 实习通讯员 刘潍)又至仲夏蝉鸣、木槿花开的毕业时节,离歌再一次为远行的少年们响起。6月2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副校长时建中,副校长常保国,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出席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卢云开 摄)

典礼开始前,几位毕业生歌手在现场演唱起一首首青春歌曲,悠扬婉转的旋律流淌出离别的不舍和人生再度起航的坚定,歌曲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欢呼和集体合唱。毕业生们尽情拥抱着这个属于他们的仪式,眼眸里荡漾着相聚的感动,欢呼中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上午八时三十分,伴随着校领导、嘉宾和教职员工代表们步入会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时建中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2021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的决定》。常保国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2021届普通本科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在2021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批品德高尚、学识优秀、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们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刚文哲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商经济法学院谭哲豪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谭哲豪表示,历经四载时光,成就了美好年华,收获了满满的成长与幸福。走出校门,他即将到基层从事法律实务工作,作为法大学子,要不忘在学校四年所习得的理性与本领,永葆追求正义与法治的初心。

教师代表、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屈高翔在致辞中回忆了大学四年里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在临别之际,他寄语同学们要不忘职责,传承拓荒精神;要不忘良知,愿为时代献力;要不忘学习,保持进取姿态,谨记“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的信念,坚持用理想照耀中国,开启自己的“觉醒年代”。

校友代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第二庭副庭长邱波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过往,分享了作为法大人在求职路上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做勤奋务实、勇于担当、正直善良的法大人,大力地奔跑,勇敢且热情地去拥抱未知、拥抱未来。

同学们在法大求学的四年里,学校积极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老师们在各个岗位上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在今天的典礼上,毕业生特意邀请了来自教学、科研、班主任、辅导员、管理服务的教职员工代表,用鲜花为他们献上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典礼上,马怀德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关心关爱毕业生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回顾了2021届本科生与法大共同成长的难忘经历:2018年的暮春,我们一起聆听和学习总书记回信勉励我校团员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法大共同经历高光岁月;2019年的盛夏,我们一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加“民主法治”方阵向全世界展现了法大风采;2020年的深秋,我们一起抗击新冠疫情迎来了久别重逢、复学复课,我们还见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确立,并骄傲地成为这一重要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2021年的初冬,我们一起收获北京市、教育部共建法大的喜讯,欣喜地看到法大正式进入省部共建行列,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马怀德寄语毕业生 尹建峰 摄)

自然的四季周而复始,人生如四季五彩斑斓。马怀德寄语同学们,从四季的斗转星移和寒来暑往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

希望同学们拥有“春”的勃勃生机,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追逐梦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理想终要通过勇敢追梦和不懈奋斗来实现。法大人应当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负大任,做有志之士,敢为天下先,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希望同学们拥有“夏”的热烈赤诚,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大学是起点、是换乘站,但不是终点。要把勤奋作为成才的阶梯,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中“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涵养“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创新智慧,在筑梦未来的道路上收获新知、开创新路,开辟人生新天地。

希望同学们拥有“秋”的沉稳谦逊,坦然面对得失、直面困难挑战。人生成长进步的道路上,有成功的喜悦,也会有失败的落寞,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得意失意,都是生活的风景、人生的财富。“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无论今后的人生多艰难,都要抵得住困难和挫折,经得起考验和诱惑,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在各种挑战面前砥砺人生、超越自我。

希望同学们拥有“冬”的圣洁高雅,锤炼品德修为,提高人生境界。社会是“大课堂”,也是“大熔炉”,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来讲,正处于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重要时期,会遇到新的困惑、新的冲击。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最后,马怀德祝愿同学们都能过好自己的春夏秋冬,在季节的交替变换中向阳而生,在风霜雨雪中经受磨砺,在阴晴冷暖中感悟生命,在日月云霞中漫步人生。(致辞全文

随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将记载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单的名册移交给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同学们完成了从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变。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为毕业生代表授予校友卡,并赠送毕业纪念品——以学校拓荒牛为原型的玩偶“拓拓”,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法大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奋斗、勇往直前。

(2021届本科生毕业快乐 尹建峰 摄)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纪念片《肆年》。“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四载时光转瞬即逝,一段段珍贵的记忆浮现在眼前,一缕缕飞扬的思绪激荡在心田,这个承载着2021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点滴的短片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典礼最后,礼堂又一次响起庄严的宣誓声,全体2021届毕业生再次高举右手,坚定宣誓: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山高水长,后会有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