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青椒思政沙龙赴江西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7-22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7日-20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青椒思政沙龙成员来到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古田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来自全校各院部的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椒思政沙龙赴江西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古樟葱茏、松柏挺拔,蓝天骄阳之下,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峨耸立。7月18日,一行人从赣州出发前往于都县,在于都县长征集结渡口、长征出发纪念碑、长征集结地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听取现场讲解,了解红军长征集结、出发的艰辛历程,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随后,一行人来到瑞金,从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红色文物中,感悟初心、坚定信仰。在叶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共同回忆起毛泽东同志为谢大娘锯楼板、装明瓦的感人往事;在沙洲坝红井旁,见到小学课本学习过的“吃水不忘挖井人 时刻想念毛主席”一行标语,共同重温“红井”故事,品尝“清又清”“甜又甜”的红井水,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情深,感受红井的隽永内涵。

7月19日,一行人来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还原古田会议召开的场景,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重温古田会议精神这一红色瑰宝。各位老师来到毛主席雕像前,肃立致敬、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合影留念)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在整个学习参观的过程中,全体教师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和信念。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表示,来到这里,追寻前赴后继的革命事业,我们就能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表示,古田会议对党事业的成长至关重要,不仅找到了战略大方向,确立了很多规矩,还提出了很多关键问题,指出了解决方案,形成了比较成熟领导团队。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看到大量土地的政策文件和记录,看到《告商人和知识分子》,正好与我做的企业史、经济史研究相关。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研究是下一步可以深入挖掘的沃土,我会努力将其融入课堂思政与思政课堂中。

刑事司法学院教师蔡元培表示,赣州之行是令人难忘的,在我看来,革命精神永远不会成为过去,也不应成为过去。今天,在历史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我们更加需要这种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我们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应当铭记坚贞崇高的初心使命,树立无私奉献的革命斗志,传播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

校部机关党务秘书刘梦奇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拼搏奋斗、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更要继续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青椒思政沙龙是党委宣传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搭建的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青年教师成长发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