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内合作处   7-24   阅读:
T AAA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交流座谈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办学历程。马怀德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把优质社会资源引入学校,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多次来校演出,为法大师生们带来充满爱与感动的视听盛宴,对法大师生的艺术鉴赏、心灵塑造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形式,固化交流互动机制,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相自成首先表达了作为法大校友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并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个方面对本次合作发表了看法。他指出,残联的服务延伸到基层、需求来源于基层,其中对法律支持的需求十分庞大,在残疾人人权保护和残疾人社会保障领域希望能得到法大的援助和支持,共同来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广泛开展合作项目,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争取实现共建共赢。

胡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我校签约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新标志、新方向。残联与法大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近年来的交流更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胡明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合作协议事项、创新发展合作模式和合作项目;二是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及时响应与有效互动,推进合作早日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三是要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把合作成效体现到资源共享、活动开展、理论研究、干部交流、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推进残疾人事业法治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交流座谈中,与会的残疾人联合会代表和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残疾人权益保护现状、法律需求、合作思路、后续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互赠书籍 摄影 卢云开)

会上,马怀德与相自成分别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互赠书籍并合影留念。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世界盲人联合会亚太区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人协会主席杨洋,维权部主任周建,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组联部二级巡视员朱春林,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主任(馆长)朱兵,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东梅,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维权部信访处处长徐正,维权部法规处处长王治江;我校科研处处长栗峥,研究生院院长卢春龙,学生处处长王洪松,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校团委书记孙璐,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务处副处长兼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为,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