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港生赴陕西参加“与国同兴——了解百年征程 感受中国之治”考察活动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7-25   阅读:
T AAA

7月8日至13日,我校港生张敬游、潘晓纬与其他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4所高校的23名港生一起赴陕西参加了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北京联络部和广东联络部共同主办的“与国同兴——了解百年征程 感受中国之治”考察活动。

7月8日至9日,同学们参访了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在老一辈革命家生活过的地方聆听革命故事,追忆和感受往昔峥嵘岁月。随后的几天,同学们参访了陕西榆林和西安,了解陕北生态保护情况,感受千年古都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的魅力。

张敬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考察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当年延安就是中国革命的灯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突破重重困难来到这里。同时,此次考察活动给他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战士们突破生理和心理的重重困难,是对于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未来发展的希望让他们最终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长征的胜利。这激励着他未来不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能轻易退缩。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回到香港,为香港和祖国的繁荣发展以及“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考察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香港青年,应充分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饮水思源,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