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7-28   阅读:
T AAA

2021年7月24—25日,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在北京召开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国际胜任人才培养论坛。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家留学基金委、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原驻外大使和原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代表,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全国相关领域的会员代表43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副校长李秀云代表学校出席活动并做主旨发言。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分别致辞,祝贺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民宣布了选举结果,我校被推选为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李秀云为委员会顾问,吕勇为常务理事。随后,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就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工作规划向大会做了报告。

(副校长李秀云做大会主旨发言)

在论坛环节,21所高校和智库代表围绕国际胜任人才培养做了大会报告。李秀云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实践”为题做了主旨发言。李秀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走向世界,以负责任大国参与国际事务,必须善于运用法治”“法治人才培养不上去,法治领域不能人才辈出,全面依法治国就不可能做好”。但在实施依法治国、制定国际规则、推动全球治理等过程中,我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面临着数量、质量、连贯性、知识结构、课程设置和实践实训等诸多问题。为此,她结合我校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从学校国际化办学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整合实践实训资源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成效等五个方面,做了交流与分享。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项目科科长唐雁陪同参会。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