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7-28   阅读:
T AAA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打破高校与实务部门壁垒,加强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人才法治队伍建设,7月26日上午,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和校长马怀德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主持。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国家发改委、最高法、公安部、中央网信办、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证监会、银保监会、人民银行等单位的反垄断人才参加仪式。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此次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与社会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2019年,学校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达成合作共建意向,并签署“国家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这次培训也是双方落实协议内容的有力表现。他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致辞 摄影 卢云开)

甘霖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对此次培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反垄断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反垄断工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反垄断监管执法效能有待提升,系统协同监管机制有待完善,反垄断法律制度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公平竞争社会共识有待强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反垄断法律制度体系、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深化反垄断国际合作、推进全国反垄断队伍能力建设,注重以规范和长效为导向,依法有力有序推进典型案件查办,努力在竞争秩序治理上再上新台阶。甘霖强调,本次培训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成立以来首次举办规格高、周期长、覆盖广、针对性强的反垄断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凝聚系统合力,通过4周集中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提升做好反垄断工作的本领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反垄断人的奋斗足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讲话 摄影 卢云开)

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吴晓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人才中心副主任江华(主持工作),反垄断局、专业人才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骨干人才培训班合影留念 摄影 卢云开)

仪式上,吴振国提出培训期间管理规定和防疫要求,学员代表黄玲发言。仪式结束后,参训学员共同合影留念。时建中副校长开启第一讲“我国竞争政策的发展演变”的课程讲授。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