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第九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9-13   阅读:
T AAA

(通讯员 钟舜桐 朱晓悦)9月10日晚,我校第九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典礼,获奖教师及其家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第九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摄影 尹建峰)

“吾爱吾师——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是一项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通讯社承办的全校性评选活动。同学们从自己的观察视角,以自己的评价标准评选出心目中最尊敬、最喜爱、最钦佩的老师。本届评选新增设特别致敬奖,颁发给在前八届评选中连续当选六届以上的老师。评选共历时2个月,分为初选和正选两个阶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蔡元培、方鹏、柯勇敏、缪宇、任启明、于悦、周果、张劲、曾文科、朱铮十位教学岗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以及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迪达尔•马力克一位非教学岗位最受本科生欢迎的教师,罗翔、刘家安荣获本次活动的“特别致敬奖”。

(胡明致辞 摄影 尹建峰)

胡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奖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教师要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传承和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四有”好老师。

胡明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分享了三点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做以德施教的践行者。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不仅要授学生“谋事之才”,更要传学生“立世之德”,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二是要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做到与国同心;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强校兴校作为责任担当,做到与校同行。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参与支持学校党的建设和综合改革,奋力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颁奖环节中,获奖老师依次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随后抽选幸运同学赠送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老师们风趣的语言及独特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第九届“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颁奖典礼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