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期、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黄雨薇   9-13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9月9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回顾和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关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琳琳主持。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摄影 尹建峰)

会上,李秀云全面总结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表示,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抓好组织部署、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分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要求,学校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加强统筹,有主线;加强宣传,展亮点;加强落实,求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各工作组组长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胡明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坚持不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对于“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胡明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在深化上着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思想理论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突出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创崭新局面。

二是要在细化上用心。要坚持突出特色和分类指导相统一,创新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等学习方式,分类提出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工作模式,推动全校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要坚持稳步推进和优化调整相统一,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

三是要在强化上聚焦。要突出重点任务,认真践行一线规则,勇于解决老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要对标党中央要求和学校工作方案,及时进行梳理和自查,以攻坚克难精神解决难题,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在转化上使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积极创新长期、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