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刘潍   9-14   阅读:
T AAA

(记者 陆娇)9月1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研究生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秀云出席本次发放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李秀云对每一位新近成为“法大人”的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在简要介绍法大的历史及人才培养情况后,李秀云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法大有着丰厚的教师资源和丰富的图书资料,在校园中学习,要能够好好抓住身边的一切机会;同时也不忘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从而学以致用。第二,要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每一次入学都是在形成一次新的社会关系。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待人处事有着不同的标准,因此在人际相处中,要学会包容,出现问题要想办法解决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第三,要高度重视身心协同发展。健心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格完善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服务功能,正视情绪问题、及时反馈心理情况,保持愉悦的心理状态。

发放仪式上,受助同学就来到法大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对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表示了感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后勤、网络等问题进行了答复。

为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资助工作,学校关口前移,利用新生大数据筛查烈士子女、河南洪涝灾害受难者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计148人。开学后经核实,已为其中33名同学发放第一批助学金,后续学校将把主动摸排和接受申报结合起来,切实落实新生资助工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