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校对 鄢峻安   9-14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郭蓉)9月1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主持会议。党委第十三巡察组、第十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离退休干部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等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务秘书,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宣传、人事、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摄影 卢云开

王敏宣读了学校党委授权决定,明确党委第十三、第十四巡察组均采取一托二方式,分别对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后勤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政治巡察。随后,党委第十三、第十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巡察专员向校党委签订了《承诺书》。

刚文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第一,高站位认识政治巡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障和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确保我校巡察工作方向不跑偏、过程不虚化、结果有实效。第二,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必须全面准确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巡察组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紧紧依靠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全员配合巡察、全面保障巡察、全力抓好巡察整改。第三,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以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书记要切实承担起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都要以上率下,从自身改起,对巡察整改直接研究部署、直接参与推进、直接督办解决;班子每一位成员都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刚文哲作动员讲话 摄影 卢云开

党委第十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强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守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以对校党委负责、对被巡察单位师生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三是要严谨规范履职,严守巡察纪律,严格按照校党委授权和巡察工作规范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政治巡察,确保高质高效圆满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乔占学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把接受巡察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当作基层党建的“把脉会诊”,当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二要密切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认真剖析、追根溯源、举一反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落实巡察整改,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真改实改、解决问题,凝聚人心、达成共识,进而推动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第十三巡察组、第十四巡察组进驻接受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