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党建 育新人——我校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新闻中心   10-11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刘潍)9月30日,恰逢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我校校部机关党委、教学科研机构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470名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一堂特殊的党课,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奋进美好未来。

(我校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摄影 卢云开)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深刻阐释了为什么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参展过程中,师生们以时间轴为参观主线路,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影像、一个个场景前,全方位、沉浸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足迹,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回望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道路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壮举。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地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百年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社会学院辅导员王天依表示,在参观场馆的过程中,学习了党一步一步克服艰难险阻走向胜利,建立强大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她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和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当中,将牢记党员责任,砥砺奋进,认真完成组织分配下来的任务,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爱岗敬业,将党百年奋斗中凝结的革命精神与信仰传承发展下去。

(我校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摄影 尹建峰)

国际法学院学生陈美锡也在参展过程中有了新的思考。她表示,在参展过程中,了解了党的历史、精神和理论,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人生中,作为法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刻苦学习、爱岗敬业,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共产党人最高人生境界,争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王鸣淑在观展后更是感触深刻。她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参观了党史展览后,深刻认识到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在一次次生死考验中淬炼成钢,在一次次艰苦奋斗中传承信仰,中国共产党所构筑起的的精神谱系,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同时,她感慨道:“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铭记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断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并时刻鞭策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她将以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先烈为榜样,坚定信仰,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

据悉,本次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是我校爱国教育、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将课内外、校内外党史学习教育联合贯通,保障了多形式、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